郑州市妇联调研女性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3-04-11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向科研领域前沿,为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投身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妇联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连续两年命名郑州市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30个,激励她们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践行巾帼使命。4月6日,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分别到郑州市女性科技创新工作室——新星科技创新工作室、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新星科技创新工作室依托于河南省新星科技有限公司,现有技术骨干7人、其中女性6人,以“做有思想的医疗软件”为宗旨,产品涵盖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等领域,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获2022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科创组二等奖。在新星科技创新工作室,公司董事长廖孟君陪同申宏参观企业文化墙、研发部、项目部,深入了解工作室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行业发展前景。针对智慧医疗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阔等现状,申宏希望企业在产品开发与推广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数字科技同卫生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健康郑州、健康河南做出更大贡献。

  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焊接自动化装备公司,主要提供数字化焊接车间、焊接生产线、焊接机器人工作站、专用焊接机器人等服务,产品远销国内外,公司董事长陈志宏2023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在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宏与陈志宏亲切交谈,并分别到数字化焊接车间、智能焊接自动化装备机器人展厅实地调研,仔细了解她们在技能培训、产品研发与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她们要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装备制造优势,以更优服务赢得更大市场,为民族工业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双桥污水处理厂,申宏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一起参观了公司班组创新成果展、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介绍郑州市水生态建设发展现状及公司改革发展情况。

  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污水污泥处理技术的研究和管理,建立污水处理厂全流程分析模型和碳源评价系统,自主研发出一套完整的污泥除臭工艺包,为污水、污泥处理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现场,申宏与曹东锋共同为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申宏向“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表示祝贺,对她们在污水污泥处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们继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图景”展现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