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庭美”宣传队 芳华竞绽放
时间:2023-04-17 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由郑州市妇联、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妇女体育协会承办的郑州市“庭美”宣传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龙湖金融岛举办,来自10个区县(市)14支队伍的巾帼文化志愿者们亮出了各自的拿手绝活,展示美丽庭院建设给姐妹们带来的好面貌,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建设。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选拔、线上展播,市妇联从50余支队伍中选拔出优秀队伍参赛,通过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生动展示了妇女姐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火热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417094005

  活动现场,广大表演者通过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充分激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抒发爱家乡、爱新农村的真挚情怀,展现出郑州姐妹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黄河岸边的中华儿女在这片祥和的土地上摇围起舞,用质朴的生命传承着黄河遗风,这支由郑州文化馆艺术团、金水区文化志愿者艺术团带来的示范舞蹈《大河之南摇围响》表达了绿城儿女对母亲河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巩义市“庭美”宣传队队员把非遗“穿”在身上,她们的头饰上是笔架山、杜甫故里、五角星,圆圆的云肩是黄河洛河交汇,长长的披风是百花齐放,下摆的裙饰是杜甫的诗句和惟妙惟肖的杜甫图像……《纸剪美丽家园》这部作品蕴含着浓郁的河洛文化特色,生动表达了巩义儿女对家乡的真挚情感;新郑市泰山村的姐妹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我有小院,静锁清秋》,她们变废为宝,用旧纸版搭建出庭园春色,抒发了对家乡的自豪与赞美,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九支队伍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2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庭美”宣传队作为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宣传载体,目前共有2000余支“庭美”宣传队、3万余名宣传队员持续活跃在乡村一线,用“小活动”发挥了“大影响”,以庭院“小美”,汇聚了乡村“大美”。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庭美”宣传队工作,持续助力和美乡村建设,将党的好声音、优秀妇女典型的好故事、家庭生活的美好变化传递到千家万户。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李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