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1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4月19日,省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库凤霞作工作报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省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巩固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省妇联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凝心铸魂中提升政治能力,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决贯彻中扛牢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全面地、具体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规范管理,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方式载体,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活动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以优良作风真抓实干,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以严的基调执纪监督,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支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使全体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机关,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党建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党组班子要当好“领头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旗帜、党的立场、党的意志和党的主张不折不扣贯彻到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中。机关党委要弹好“合奏曲”,压紧压实“三级四岗”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打好“主动仗”,发挥好“管到人头”的优势,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推动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王英超从以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同时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引,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等四个方面,对省妇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按照“三级四岗”党建责任体系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机关纪委以书面形式向会议报告了工作;印发了《河南省妇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河南省妇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省妇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务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