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时间:2023-04-2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巧媳妇”座谈暨助推五星工坊建设会在汝州市召开。会议期间,29家知名“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围绕妇女创业就业和五星工坊建设,零距离对话。平顶山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局、汝州市再就业贷款担保中心、农行汝州市支行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解读农业发展优惠政策,及金融惠企、小额担保贷款和贷款优惠等政策。

  “巧媳妇工程”是省妇联倡导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建立“妇联倡导、党政支持、行业促进、社会协同、市场主导”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带头致富的能力,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让广大农村妇女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激发她们的干事创业热情。

  汝州市士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彩霞、舞钢市金菇菌业种植基地总经理王晶等8家知名“巧媳妇”基地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河南天葡汝蓝云农庄观摩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集体乘车赴河南天葡汝蓝云农庄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市利佰佳绣品有限公司、云堡妙境集群民宿三个“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观摩交流。

  被称为“植物界冰淇淋“的小黄瓜摘下就能吃

  平顶山市妇联主席刘军慧说:“各位负责人都是平顶山市巾帼致富的‘领头雁’,大家要多走出去,加强横向交流联系,主动抱团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农村‘巧媳妇’们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