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赋能提升行动暨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4日,由安阳市妇联主办,林州市旅游及民宿发展指挥部、妇联、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林州市民宿协会协办的“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赋能提升行动暨联盟成立大会举办。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安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出席大会并讲话。“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联盟会长、红旗渠酒易民俗酒店负责人刘小雪作任职发言。

  会议指出,举办民宿巧媳妇赋能提升培训班,成立“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更是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具体行动,标志着“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正式迈向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联盟和广大民宿巧媳妇要因地制宜,做好融合文章。依托林州市太行山脉自然风光和红旗渠精神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主题鲜明、类型丰富、服务优质的旅游民宿产品,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林业、教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把安阳市打造成为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网红城市。要强化服务,凝聚发展力量。突出“联”的功能,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联盟的吸引力、凝聚力,促成不同类型民宿(农家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帮助民宿巧媳妇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创新创业水平,引导妇女姐妹抢抓共同富裕探路期窗口机遇,在乡村振兴中找准定位、实现价值。要加强指导、共促健康发展。妇女是民宿领域创业就业的主力军,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力量。各级妇联、文旅部门要发挥“导”的作用,当好联盟的“娘家人”“贴心人”,推动联盟的健康发展,不断增强联盟的创业动力、创新活力、创造实力。要挖掘和培育好民宿巧媳妇带头人,广泛宣传巧媳妇创业故事和经营管理经验,示范带动更多妇女群众投身民宿产业发展,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大会结束后,林州市“红旗渠人家”民宿巧媳妇及相关人员5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了酒店民宿个性化服务、OTA门店运营等理论知识。4月25日-27日,学员们前往济源市、栾川县,实地参观王屋老街、重渡时光、竹隐山房等优秀民宿,与当地民宿负责人交流管理经验,提升经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