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2日,平顶山市妇联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举办“小手拉大手 书香飘万家”主题亲子阅读活动。50名家长和孩子围坐在市图书馆阅读角,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共同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琼、市图书馆馆长田长斌、支部书记王文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宣读了《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倡议书,号召家长和孩子与书为友,在相伴共读中增进亲子关系,在书香袅袅间感悟家国情怀。3户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共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精彩片段,在故事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和家国情怀。3户家庭进行了阅读分享。家长朋友们分享了亲子共读的经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现场轻松活泼,掌声不断。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赵敏与在场的家庭分享了《一个与书结缘的故事》。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讲述了亲子阅读和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市妇联、市图书馆、赵敏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风景独话》等图书。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小手拉大手 书香飘万家”为主题,广泛开展亲子阅读竞赛、朗诵经典书籍、演绎红色故事等家庭亲子阅读活动159场次,培树全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个。一系列多彩活动让文明和煦之风吹进更多的家庭,激发了家庭活力,也有力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