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23-04-2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4月23—25日,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题作专题党课。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加入三个学习小组,聚焦“学思想、强党性”,与党员干部一起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大家一致认为,本期读书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很大。通过聆听专题党课、组长领学、潜心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集中研讨交流和“每日一答”理论知识小测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思想境界有了新提升,党性修养有了新加强,担当作为有了新动力。一是学习重点突出。潜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拓展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读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精神风范。二是专题辅导深入。聚焦提升党性修养,集中观看由省委党校专家主讲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专题片,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研讨交流充分。坚持分组交流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每名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人进行发言,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感悟,在思想碰撞中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四是学习形式多样。开展“每日一答”理论知识小测试,激励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学习质效;采取送书到家、送课上门等形式,服务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学习;通过在机关大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点、制作主题教育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人人主动学、处处皆可学的学习氛围。

  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牢牢把握总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