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5-06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506172757

  5月5日,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安排部署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库凤霞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创建模范机关 为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主持会议。

  赵茂军在讲话中对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强烈的革命事业心、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王丽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好制度刚性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政治清明、为民清廉、干部清正、生态清新”的清廉机关。要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员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员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河南省妇联机关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省妇联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在随后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