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举办宗教政策法规暨妇女意识形态管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4-27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4月26日,濮阳市妇联联合县妇联举办宗教政策法规暨妇女意识形态管理专题培训班。县乡村三级妇联干部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民宗局二级调研员王斌法以《基层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及应对措施》为题,从基层宗教的总体形势、我国宗教的重要特征和宗教工作定位、基层宗教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何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妇联职责,阐述了基层妇联干部在宗教工作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为基层妇联干部开展宗教工作、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巾帼宣讲团成员赵薇薇以《保障“她权益”检察来助力》为题,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解读,从加大支持起诉力度、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从严惩处侵犯妇女权益犯罪、深入开展对妇女的司法救助及强化对妇女权益保障的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教授的方法实用、管用、好用,对今后开展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和妇女维权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工作职责,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方法,切实发挥妇联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