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举办“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巾帼直播培训班
时间:2023-05-11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5月10日,濮阳市妇联、市劳动就业处联合举办2023年“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巾帼直播培训班,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共计6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积极融入,在网络时代发挥“她作用”。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已进入密集创新和快速扩张新阶段,广大妇女顺应潮流趋势,勇于迈进“电商”大门,拓宽创业渠道、探寻就业门路,把手机变成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工具”。二是要学用结合,在电商领域贡献“她力量”。要珍惜学习机会,把这次培训当成创业成功的起点,探索“直播带货助农”模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要主动引领,在网络空间展现“她风采”。要学习电商、参与电商,用好电商平台,讲诚信、树形象,辐射和带动更多妇女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生产,共同走上致富路,共创美好新生活。

  此次巾帼直播培训班为期5天,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模式,围绕直播打造、短视频剪辑、拍摄制作、引流技巧、开播筹备等内容进行授课,使学员能零基础入门直播、短视频制作,了解短视频的构思、拍摄、剪辑和制作,较快地掌握直播带货和电商营销技能,提升专业素质,早日实现持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