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廉家风润中原”主题活动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3-05-15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在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河南省“清廉家风润中原”——廉洁从家出发主题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社青,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活动。省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活动。

  家风是一代一代的精神传承,三位党员干部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普通党员干部写给丈夫的家书,丈夫写给扶贫干部妻子的家书,母亲写给女儿的家书,表达了对爱人的忠告、对子女的期许,在家庭中传递了挚爱真情,传播了廉洁理念,传承了良好家风。

  亲子共同诵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与会领导向家庭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家庭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与家人一起传递文明风尚,共同播撒道德种子。

  与会领导向第四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代表授牌,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孩子们和现场观众一起诵读《廉洁之歌》,把“清廉的种子”种进孩子的心田,让崇廉尚廉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来自省直单位和全省各地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充分展现了全省广大家庭崇廉尚洁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