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赴漯河市调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
时间:2023-05-15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5月11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一行赴漯河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综治中心、源汇区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郾城区龙塔街道金牛社区,漯河市红人特区直播电商孵化基地、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妇女儿童维权站、巾帼志愿阳光站工作开展情况。对漯河市妇联强化基层组织阵地依托,推动妇联活动进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作用,延伸工作手臂,实施“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丽指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家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调研组一行围绕如何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强化家庭教育支持服务、促进家庭服务多元化发展、推动家庭建设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等专题与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如何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豫见美好·中原家风”巡讲、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打造“豫宝妈妈”家庭教育品牌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 王丽与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进行工作交流。省妇联办公室、权益部、家儿部和漯河市妇联有关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