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19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今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周期间,从动态到静态、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空港到地铁,郑州市妇联面向全市手机用户发布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短信,在全市公交出租、机场车站、公园广场以及郑州二七纪念塔等地标建筑宣传屏集中展播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图片、短视频和标语,让整座城市氤氲在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中。

  一、短信宣传全员覆盖。积极协调运营商向全市1000余万个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实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庭教育宣传周的精准直达和全员覆盖。

    二、大屏宣传全域普及。在全市10954台出租车顶灯、2047台公交车尾屏、7000台电梯、新郑机场、地铁站、广场、公园、以及郑州二七纪念馆、郑州图书馆、郑州美术馆(新馆)、郑州博物馆(新馆)等部分地标建筑宣传屏集中展播宣传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图片、短视频及标语,让《家庭教育促进法》飞入千家万户、家庭教育氛围充满大街小巷。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

  三、讲座宣传全面深入。推出“‘郑’在美好·幸福家”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线下公益讲座,每天邀请一位专家老师,每天更换一个主题,让广大家长们每天都有收获,在全市掀起依法带娃、科学教子热潮,为绿城百万家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