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赴开封市调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6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5月24日,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一行赴开封市,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社区家长学校及移风易俗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金康社区、全国妇联移风易俗工作试点禹王台区南郊乡芦花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封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统筹利用辖区社会资源,采取“一中心多站点”模式,为广大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立足家庭阵地,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中的独特优势,强化“典型引领、活动启迪、文化熏陶”三项举措,积极推动婚育新风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围绕如何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解决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落实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深化移风易俗等工作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进行座谈交流。

  库凤霞说,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回应广大家庭的新期盼,认真研究家庭领域的新情况,不断探索和创新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新模式,营造推门可见、处处可感、家家参与的家庭教育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创新活动载体、突出亮点特色,推动婚育新风、文明新风在广大家庭中蔚然成风。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