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到濮阳市调研基层妇联工作
时间:2023-05-29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5月24-26日,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一行赴濮阳市,就妇联维权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美丽庭院”创建、新媒体工作等进行调研。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濮阳市华龙区南海社区,调研了妇女之家、儿童中心、家长学校、娟子式家事调解工作室、“笨爸爸”亲子工坊活动室,详细了解妇联组织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在濮阳市巾帼志愿阳光站——龙都爱心粥屋,调研组查看了粥屋的设施设备,听取了日常运营和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张宇辉强调,要擦亮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精准设计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宣树巾帼志愿服务带头人,引导带动广大妇女参与到普法宣传、关爱帮扶、纠纷化解、移风易俗等巾帼志愿服务中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村、固城镇刘张庄村、清丰县暖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娟子工作室调研。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娟子式家事调解工作室”作用发挥情况,现场查阅了基层重点人群台账等工作资料,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整体部署、重点人群维权关爱情况与村妇联主席深入交流。张宇辉指出,濮阳市妇联因地制宜培育打造婚姻家庭纠纷品牌,在城乡社区普遍设立娟子式家事调解工作室和基层巾帼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切实将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围绕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心真情走访关爱,及时主动发现报告,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落实落细对重点人群和家庭的维权关爱工作,做到走访联系常态化、关爱帮扶精细化、发现报告制度化、协调联动机制化。

  2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乐县近德固睢庄天心学院、濮阳县巾帼公益联盟说唱团等地调研,对其创新思路打造“巾帼直播间”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巾帼故事的做法给予肯定。围绕如何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等专题,与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进行讨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