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 “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5月26日晚上,郑州市妇联举办了“童心向党 见‘郑’未来”——2023年郑州市“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郑州市市长何雄,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出席并为郑州市“十佳儿童”“十佳家长”颁奖。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关工委、郑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有关领导,各开发区、区县(市)分管领导,妇联系统干部,优秀儿童、优秀家长和小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围绕“童心向党 见‘郑’未来”主题,分“童有美好”“童怀梦想”“童向未来”三个篇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整场活动以原创节目为主,采用戏曲、武术、红歌联唱、创意科技秀、唱演秀、曲艺秀等多种形式,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着力展现全市少年儿童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郑州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扩大主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市妇联还与郑州广播电视台、中原网等媒体积极合作,通过中原网、看郑州APP、郑视频、文体旅游频道等线上平台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在线直播收看近170万人次。后续,活动视频还将于6月1日至6月3日在郑州广播电视台文体旅游频道、新闻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