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赴周口市、商丘市调研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和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30 来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5月24-26日,河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武峰峰一行赴周口市、商丘市,就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和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口市淮阳区、郸城县、鹿邑县、商丘市柘城县、宁陵县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教育保护中心等,详细了解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妇女儿童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两地因地制宜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5月2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鹿邑县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谷阳中心校未成年人教育保护中心、鹿邑县图书馆、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和开展妇女儿童活动的情况,并就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多举措加大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场馆等建立妇女儿童之家、课外守护家园,更好满足妇女儿童多元化需求,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合力的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5月2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商丘市宁陵县商丘新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孙迁村果源贡有限公司、河南兰菊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基地负责人深入沟通,认真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巧媳妇”基地生产规模,吸纳周边留守妇女就业、从业等情况。并提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发挥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优势,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调研期间,围绕如何推进巧媳妇工程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借势借力加强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等,调研组一行与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