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举办执委及全市科级女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06-06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5月14日至25日,郑州市妇联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执委培训班及全市科级女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郑州市妇联十六届执委,市直机关妇委会干部,市直机关及各开发区、区县(市)科级女干部,妇联系统干部共12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线下测试等形式进行,共安排10次专题授课、6场现场观摩、4次考试和4次小组讨论,做到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研讨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收获感。

  专家授课从不同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妇联组织实践与问题、数字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媒体沟通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生动的讲解,既有权威解读、又有实践指导,大家拓展视野,启迪智慧,听得很过瘾、很解渴、很管用。同时,培训期间大家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陵和南京博物院、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高淳桠溪国际慢城、基层网格化建设示范点仙林党群服务中心、文旅文创示范基地老门东等进行现场观摩,倾听经验介绍,浏览城市风貌,感受乡村社区发展变化,一路学,一路看,一路交流思考,一路观点碰撞,学习南京在文旅文创方面先进的发展思路和创新做法,体会南京这座古都繁荣发展的“活力密码”。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整体安排紧凑、课程丰富、务实有效,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知识本领,开阔了视野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达到了“充电蓄能”“加油提气”的效果,接下来将围绕全市“奋力拼经济”“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郑州落细落小落实,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