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传承优秀文化 守护中华文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7-19 来源: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养妇联干部职工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7月18日,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国脉非遗传习馆,开展“传承优秀文化守护中华文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详细了解丝绸的起源和发展,每一件巧夺天工的丝绸作品不仅是华美的服饰、饰品,更是东方古老灿烂的文明。大家还参观了陈列的陶瓷、剪纸、刺绣、泥塑等数十种艺术珍品,观看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和太极拳表演,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盘扣和扎染制作技艺,深深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通过学习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积极参与非遗保护,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