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两地情 最美一家亲——豫哈两地最美家庭结对认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19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7月10日,为促进豫哈两地家庭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由河南省妇联和哈密市妇联联合举办的豫哈两地最美家庭结对认亲活动在郑州成功举行。豫哈两地40户最美家庭、14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家庭友谊,共话民族团结。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河南和新疆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连,两地妇联立足自身职能,厚植民族亲情,搭建各类平台,架起了两地的连心桥。希望豫哈两地最美家庭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常联系、常交流、常交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的“连心曲”,铸牢中国心、中华魂,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贡献家庭力量!哈密市妇联党组书记陶俊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相关情况,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主持了活动。

  活动中,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巴里坤县大河镇商户村村民蒋业禄,伊吾县伊吾镇居民哈力旦·亚合甫和新密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政委马昕等4户最美家庭代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最美家风故事。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生动诠释了孕育在平凡家庭中的传统美德。

  豫哈两地最美家庭在现场进行了结对认亲,并互赠礼物。一顶顶做工精美的六角花帽、一条条颜色鲜艳的丝巾、一袋袋味道鲜美的核桃大枣、一幅幅亲手书写的字画、一件件饱含文化底蕴的文创作品……不一样的见面礼,蕴含着不一样的地域特色,却表达着同样深厚的情谊,传达着同样美好的祝愿。

  结亲之后,两地最美家庭还进行了才艺展示。热情奔放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精彩纷呈的葫芦丝、二胡、冬不拉等乐器演奏,节奏欢快的说唱快板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跳起新疆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认亲活动结束后,40户最美家庭还先后参观了圆方集团精心打造的二十大沉浸式主题宣教馆、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感受生动深刻的红色教育和浓浓的家风文化。哈密市最美家庭还参观了黄河博物馆、黄河人文传习馆,近距离感受灿烂的黄河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豫哈两地家庭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和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展示了最美家庭的良好形象,为更多家庭树立了榜样。豫哈两地的家庭将更加紧密地交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共奏民族团结进步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