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召开“五星妇联组织”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3-07-20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7月14日,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召开“五星妇联组织”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相关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2023年计划创建“五星党支部”的31个村(社区)妇联主席等50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州区大营镇锦绣社区、陕州区城村、灵宝市西阎乡祝家营村 “妇女之家”“儿童活动中心”“ ‘崤函姐妹’家事调解室”等妇联阵地建设,听取了妇联组织带领妇女姐妹开展技能培训发展产业;开展巾帼志愿活动服务“一老一小”;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家庭清洁日”活动服务人居环境改善;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父母”“最美家庭”选树服务乡风文明建设;开展家庭矛盾排查调解服务基层治理等各项特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去年以来,全市妇联以党建“创五星、强双基”工作为契机,在村级妇联同步部署开展“五星妇联组织”创建活动,通过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共同努力,在党建引领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村(社区)妇联组织活力充分彰显,在服务“五星党支部”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还对2022年度村(社区)“五星妇联组织标兵”进行了表彰;乡、村妇联主席代表做交流发言,并对妇联系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