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开展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3-07-20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7月14日,濮阳市妇联举行“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濮阳市妇联、县妇联、县网信办、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教育局等14部门分管领导、部分县直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各乡(镇)妇联主席、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巾帼志愿者、部分孩子、家长和老师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为47名困境儿童发放助学金5.64万元。

  邀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刘冠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刘冠中围绕意外溺水如何施救、如何自救、如何对被救人员进行救护、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怎样正确使用AED自动除颤仪等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与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守护青苹果》防溺水和防性侵安全教育片,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亡》《我的身体我做主》《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等宣传资料,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活动还通过钉钉、抖音同步进行直播,线上线下20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