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403名孤困留守儿童有了“爱心爸妈”
时间:2023-07-27 来源:漯河日报
分享到:

  2023年,河南省漯河市妇联在全市深入开展了“爱心爸妈”结对帮扶活动。截至7月15日,共有91个单位、200余名个人参加“爱心爸妈”结对帮扶活动,让403名孤困留守儿童有了“爱心爸妈”。

  “爱心爸妈”结对帮扶活动,是以汇聚社会各界有爱心、有能力、有意愿的单位和个人,采取“一对一”“多对多”或“多对一”的形式结对帮扶孤困留守儿童,以实际行动为孤困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应急救助、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为此,漯河市妇联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等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建立孤困留守儿童信息库,并梳理建立孤困留守儿童关爱台账,精准统计每名孤困留守儿童的现实困难和生活需求。

  “爱心爸妈”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妇联积极响应、行动迅速。舞阳县妇联募集书包、文具、书籍、食品、体检卡等爱心物资价值10万余元,为106名困境女童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提供了全方位关爱。郾城区妇联专门成立了“爱心爸妈”志愿者团队,并结合“妈妈团”公益项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30名孤困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帮助。源汇区妇联招募“爱心爸妈”26人,为34名孤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召陵区妇联动员98名爱心人士,结对认领辖区113名孤困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两年,漯河市“爱心爸妈”与孤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已达500余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