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时间:2023-08-04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河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作发言。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雪芹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引家庭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持续加强家庭建设,提升家庭工作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法治体现,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法治保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家庭的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对家庭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实施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完善支持家庭建设政策体系。加快推进《河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一步促进我省家庭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和“树清廉家风”系列活动;推进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进家庭服务提升行动,深化“阳光母亲”计划,配合做好“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持续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推进家庭研究深化行动,组织开展家庭建设课题研究和交流研讨,推动解决家庭领域突出问题, 使广大家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