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人才夜市火热“开张” 巾帼招聘促进就业
时间:2023-08-15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8月10日晚,由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焦作市人社局、焦作市妇联等单位主办,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等承办的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焦作市人才夜市在龙源湖公园北广场“开张”,220家企业带着6340个岗位火热“出摊”。

  此次活动,焦作市妇联积极动员各县(市、区)妇联及市“巧媳妇”联盟,组织46家妇字号企业参与人才夜市,共提供包括研发技术员、平台主播、视频制作员、育婴师、财务专员等共710个岗位,助力广大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顺利就业。

  这种让招聘企业“摆地摊”亮岗、求职者“逛夜市”择业的招聘形式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妇字号企业的摊位前挤满了求职人员,大家看资料、问情况、投简历,寻找合适的岗位,十分热闹。

  “我们还专门建立了启慧龙源湖招聘夜市微信群,方便求职者互动交流,也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企业。”在启慧儿童语言行为健康管理中心招聘摊位前,该中心创始人李研介绍,仅“出摊”十余分钟,康复教育老师的岗位就有多名求职者加群、登记。

  现场还设置有“巧媳妇”联盟产品展销服务专区,20家“巧媳妇”基地带着各自的明星产品亮相,既有神农黑陶、山阳刺绣等独具焦作特色产品,也有每日坚果、卤蛋等日常生活产品,质优价廉,深受市民游客认可喜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通了线上招聘通道同步直播带岗,累计2万人次走进直播间“云游”人才夜市。当晚,吸引1.2万余名求职者参与,3394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