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2023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时间:2023-08-15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8月10—11日,安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7个部门联合举办了“建行杯”安阳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各县(市、区)选拔推荐,共征集了包括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业等产业33个项目,其中有8家“妇”字号企业参赛。此次大赛共设成长组、初创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妇”字号企业滑县绿叶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安区龙马家庭农场分别获得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另外,此次大赛的6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安阳市参加河南省9月份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对符合条件的项目选手按照程序优先推荐“安阳市巾帼建功标兵”。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安阳市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共培育各类高素质农民1.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