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3-08-15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8月8日—9日,平顶山市妇联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巾帼法律明白人”骨干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家事调解典型案例、婚姻家庭关系建设、心理咨询技术在调解中的运用等多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培训会上,平顶山市妇联为学员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选编)》及由平顶山市妇联、郏县妇联、郏县人民法院共同主编的《平顶山市“巾帼法律明白人”婚姻家庭案例(选编)》。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讲感受、谈体会,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深度,又贴合实际,指导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法律规定和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解有了进一步认识,不仅丰富了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婚姻家庭矛盾排查化解能力。

  下一步,平顶山市妇联将持续加大“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育力度,有效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管理使用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通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权益部

  编辑:平顶山市妇联宣传部

  推广:高新区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