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8-1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8月15日,河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省妇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雪芹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学习宣传和转化运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全面地、具体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要勇于自我革命。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