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8月29日,省妇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天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省妇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认真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丽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认真检视差距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王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党组成员康艳、杨会云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直奔问题、不遮不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增进了团结、激发了干劲,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天顺作了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妇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王丽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确保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妇女、服务儿童、服务家庭的实际成效。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库凤霞、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国慧及省妇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