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14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连日来,焦作市妇联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线下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5日,市妇联提前举行网络安全宣传预热活动,宣读了《关于在全省工会、妇联系统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播放了《一路“象”北》动画宣传片,并为37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发放了“破除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宣传册。

  9月11日,市妇联积极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焦作市活动开幕式暨焦作市网络文明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玉文分享了《“焦作女性”立体化宣传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争做焦作好网民典型案例。市妇联还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网络安全需求,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网络安全法规政策等形式,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9月13日,市妇联在高新区文苑街道住郭庄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向村民宣传网络安全风险、电诈防范、金融诈骗防范等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讲解个人信息保护的定义、泄密途径和防护要点,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营造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市妇联还利用“焦作女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云竞答活动正式上线!》《如何破除网络谣言?一起看漫画学知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焦作市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领红包活动开始了!》等信息,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