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南选举产生65名出席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
时间:2023-09-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9月26日,河南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选举产生65名河南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河南省妇联按照全国妇联要求,坚持在省委的领导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方式,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

  65名代表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45名,占69.23%;妇女工作者代表27名,占41.54%;少数民族代表8名,占12.31%。农业、工业、商业贸易、社会服务、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以及省、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各级妇联均有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展示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和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新成效,她们将代表全省近五千万妇女姐妹,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共襄妇女事业发展大计、贡献中原女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选举了康艳、杨会云同志为省妇联第十三届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