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举行未成年人安全防护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9-27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新维权工作方式方法,开封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市大梁社工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工作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予以推动。9月15日,在市妇联召开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近年来,开封市妇联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儿所需、妇联所能”职能定位,创新实行项目化运作模式,着力打造妇联工作新品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群团组织将传统行政化的工作内容与社会工作项目化的运作模式相结合的成功尝试。这次项目主要针对未成年保护方面的现状,将反家暴、未成年人抑郁(网瘾、厌学)、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作为项目化运作重点内容进行谋划实施,正逢其时、意义重大。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项目的序幕,将会进一步推动全市项目化运作更加专业化、精准化。

  社会工作项目化运作是一种全新的组织管理方式,通过专业人士进行项目设定、执行实施、效果评估等,从而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社会效果的最大化。这既是创新开展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妇女儿童工作项目化运作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下一步,开封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积极对接联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各界专业人士深入地关注了解、支持参与全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精心设计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贴近未成年人需求的品牌活动,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