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3-10-29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27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康艳、杨会云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的致词、黄晓薇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谌贻琴同志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等。王丽介绍了河南代表团在京期间履职情况,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张宇辉分享了参会感受,康艳、杨会云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妇女十三大开幕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党中央的致词明确了新征程上妇联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为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必将引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广泛宣传宣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要求,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提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建设,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