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时间:2023-10-3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会。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黄晓薇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谌贻琴同志在大会闭幕会上讲话,全省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工作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努力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领学了党中央致词、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将学习大会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及党员自学的重点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二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的重大政治责任;三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有力有效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带领郑州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

  鹤壁市妇联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专题会议,并制定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女性大讲堂”、妇女之家、妇联新媒体等阵地作用,线上线下联动,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是对标对表中国妇女十三大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引领广大妇女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是加强联系服务,积极回应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妇联工作质效,切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焦作市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商玉文、刘宗华、张冬香宣讲了大会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下一步,焦作市妇联将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安排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论述以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持续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确保焦作妇女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身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濮阳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政治上同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目标上同向,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行动上同行,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履职上同力,锻造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地见效。

  三门峡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中央致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二要丰富载体,迅速掀起宣传热潮。通过代表宣讲、妇女热议、走访调研、会议培训、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三要进一步履行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扛牢政治责任,聚焦首要任务,抓实根本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团结动员全市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书写锦绣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