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快递行业成立妇女联合会
时间:2023-09-27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周口市召开快递行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全市快递企业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审议选举产生了周口市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经快递行业妇联一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1名。

  据悉,周口市快递行业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20家,有女职工560名,占职工总数的15%。成立快递行业妇联,是新形势下发展妇女组织的必然要求,对团结动员行业妇女砥砺奋进、担当作为,推进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妇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周口市妇联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适应新形势下女性就业方式变化,积极探索服务和联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女性从业人员的新渠道、新机制,扩大组织覆盖,跟进工作覆盖,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各类女性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周口市妇联将注重宣传引领,筑牢广大妇女思想根基,注重赋能提质,激发妇女工作内生动力,注重强基固本,加强快递行业妇联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