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系统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训
时间:2023-10-31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妇联举办“建设幸福家庭 共建幸福之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区、各乡镇(街道)、“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示范站点所在村(社区)妇联干部和从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约130人参加培训。

图片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静以《情绪价值与家和作用》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以鲜活的现实案例、精彩的语言表达,为参训学员如何在正、负情绪之间找到平衡点,进一步提升女性素养指明方向,为建设幸福和谐家庭注入正能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珠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无痕心理教育专家丰柯,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珂,围绕“建设幸福家庭 共建幸福之城”主题分别就开放式家庭教育、暖心化家庭建设、家人的健康幸福和会心交流演练等课题对参训学员进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指导。

  下一步,漯河市妇联将以漯河市“家·驿站”家庭教育公益项目115个示范站点作典型带动,在建设好城市社区家长学校的同时,着力建设农村家长学校这一家庭教育主阵地,逐步实现社区、农村家长学校“家·驿站”站点全覆盖;有计划、分批次地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轮训,大力培育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人才,并将家庭教育工作中已形成的创新模式、先进经验积极推广、转化应用,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