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童心向党 趣看地球”公益科普观影活动
时间:2023-11-07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探索地球科学的兴趣,10月26日,鹤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 趣看地球”公益科普观影活动,70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影现场,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DK幼儿百科全书》(地球篇)与纪录片《完美星球》(火山篇),了解地球在太空中的位置、地球内部构造与生物们如何在火山环境周围生存等知识。

  通过“我是小星球”扮演实践与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深奥的地球科学原理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切实发挥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作用,面向广大家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