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提升儿童之家服务质效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时间:2023-11-07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近期,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亲子活动先后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等十余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顺利开展。活动中,在专业社工和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和儿童通过亲子共读、亲子游戏、亲子手工、亲子心理绘画等多种形式,共同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在亲子共处中拉近亲子距离,密切亲子关系。活动还对《郑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办法》进行了集中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意识。

  社区儿童之家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空间。今年以来,郑州市妇联将推动儿童之家作用发挥、提升儿童之家工作质效作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服务儿童及家庭的重要抓手,围绕宣传贯彻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依法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及受保护权利等内容,精心策划设计了儿童之家公益服务项目,以项目为依托,搭建起亲子教育和亲子沟通的桥梁,满足新时代儿童和家长实际需求,以“一米高度”托举儿童未来,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此外,为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完善提升社区儿童之家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郑州市妇联还分别为绿云社区、天河社区两个社区儿童之家捐赠了图书、书包、足球等物品,进一步巩固充实了基层儿童活动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初心”守护“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