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①
时间:2023-11-10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广大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连日来,河南各地妇联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等活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热潮。

  洛阳市

  近日,洛阳市妇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张霞、郏文慧、韩玉姣分别围绕大会精神、结合参会感受进行了宣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任务部署。要广泛宣传宣讲大会精神,依托“中原女性大讲堂·牡丹姐姐开讲啦”宣讲平台,充分发挥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专家学者、妇联执委、巾帼宣讲员等作用,举办多种形式宣传宣讲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心全力做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平顶山市

  11月3日,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平顶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来到舞钢市,为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在八台镇泥沟陈村,刘军慧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向姐妹们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传达了大会的精神,激励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梦和家庭梦融入中国梦,在平凡岗位、平常工作中发光发热、巾帼建功。

  南阳市

  近日,南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自觉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抓实抓细维权关爱服务,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商丘市

  近日,商丘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创新形式载体,通过代表谈体会、专家讲理论、典型教方法等方式,搞好宣讲活动,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商丘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促进行动”,开展好岗位建功活动,为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贡献巾帼力量。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家庭服务巾帼行动”,提升家庭服务水平。坚持党建带妇建,锻造对党忠诚、充满生机活力、能力本领过硬、妇女信赖依靠的妇联组织。

  周口市

  近日,周口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要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提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建设,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