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11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9日,河南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丽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秀花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为题,从中国妇女十三大的筹备召开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要求、推动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会上,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市妇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说,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端正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郑州巾帼大学习大宣讲为抓手,不断丰富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基层巾帼宣传队宣传形式, 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妇女、走进家庭、走进社会。

  洛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说,要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展巾帼建功、技能比武等活动,大力实施“牡丹花开建新功”发展赋能工程,支持妇女融入电商、文旅等风口产业;优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巧媳妇”基地提质增效,促进妇女在乡村旅游、手工等女性优势产业中创业致富;推进建设“巾帼·牡丹”家政服务平台,满足家庭多元需求;下沉资源至社区,在群众和家庭中开展“牡丹花开邻里+”巾帼志愿联动服务。

  平顶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说,把维权关爱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深入实施“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选用培育“巾帼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入户走访排查、矛盾纠纷调解,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安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说,要积极回应广大家庭新期盼新需求,实施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家长成长行动”“清廉家风润字都”“婚育服务进万家”等“安家美”系列品牌活动,探索成立安阳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长驿站,推进家校社协同共育,为广大家庭美好生活服务。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妇联主席,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