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举办“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健康科普公益讲座
时间:2023-11-16 来源:许昌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升女性宫颈健康保健意识,有效降低宫颈癌疾病发生,11月13日至14日,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许昌市妇联连续举办6场“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公益讲座。讲座邀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玉玲,副主任医师王晓静现场授课,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等5个县(市、区)900余名适龄女性参加。

       

  讲座现场,刘玉玲、王晓静两位专家围绕女性宫颈健康主题,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文,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宫颈疾病的预防、筛查及如何选择HPV疫苗等方面知识,科学地指导大家如何自我保健,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结束后,两位专家还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讲解的知识非常实用,收获很大。

  通过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女性树立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与疾病预防能力。鼓励大家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接种HPV疫苗,预防疾病发生,为自身健康和家庭幸福筑牢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