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23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0日,鹤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砚娟主持会议,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第五次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用心倾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公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领会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深入实施鹤壁市妇女发展规划、鹤壁市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扎实做好妇女、儿童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为广大妇女发挥作用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推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家长提供就近就便家教指导服务。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着力落实儿童优先原则,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优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立足议事协调职能,积极筹备鹤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至基层,将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促进全市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广大儿童茁壮成长,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