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23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2日,安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建民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第五次河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怀厚爱,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妇女儿童工作的时代使命,用心倾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至基层、落到实处,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各级妇儿工委办要以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职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板优势,更加有力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更加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更加有效支持加强家庭建设,切实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三要展现妇联担当,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进步。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妇女的娘家人,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广大妇女儿童需要时站出来说话、顶上去维权、沉下去服务。要持续深化拓展“1151”工作思路,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巾帼勇担当、巾帼树新风、巾帼暖人心、巾帼强基础五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儿童茁壮成长、家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