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巾帼科技助农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推动协同发展,助推科技创新。11月22日,宝丰县妇联邀请平顶山市巾帼科技创新服务团成员高级农艺师陈海燕一行3人,到该县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果蔬五星工坊等农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助农服务活动。

  当天,科技服务团一行先后到周庄镇孙庄村的巧媳妇基地、宝丰县花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前营乡袁庄村丰华果蔬五星工坊。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陈海燕等农技专家,结合当前农作物生长实际,详细讲解蔬菜种植的科学选种、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知识,介绍该县各项惠农政策,针对种植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发放农业科技知识手册。

  同时,该县妇联有关负责同志还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次“微宣讲”,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在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前营乡袁庄村蔬菜种植基地,科技团成员指导农户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前营乡妇联专职副主席吴常瑜说,通过科技创新服务团的技术指导,提升了大家科学种养殖技术理念和专业水平,解决了实际生产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能够有效促进基地增收,在带动妇女再就业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以来,宝丰县妇联紧紧围绕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在全县持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科学种植技能和科技兴农意识,助推乡村振兴。(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李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