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11-29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妇女儿童、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河南家庭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5日,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河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框架协议,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省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人才储备,在多维度、多层面深化推进家庭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未来,省妇联、省社科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河南省家庭建设研究中心为载体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河南省家庭建设论坛、建立行业专家库、开展常态化研究、建立调研基地、建立数据平台和传播机制等方式,在理论阐释、基层调研、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宣传普及、行业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建设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根据合作协议,省妇联、省社科院将通过深入研究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建立健全家庭建设研究和成果转化机制,及时回应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进一步优化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夯实家庭建设工作基础,不断开拓全域系统化、全程多元化的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工作新格局。

  

  

  

  来源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