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3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22日,省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提交审议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草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服务中心工作,抓实抓细维权关爱服务,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系统部署明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省委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妇联组织的具体任务、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新征程巾帼新荣光。

  省妇女十四大即将召开,是我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围绕筹备召开本次大会,省妇联要求,要广泛吸纳意见建议和妇女群众愿望诉求,认真审议修改大会报告;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明组织纪律,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宣传广大妇女奋斗奉献的巾帼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廉洁、节俭办会,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作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审议稿)说明。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妇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

  省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