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暨“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颁奖和“反家暴”签名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29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4日,鹤壁市淇滨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共同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暨“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颁奖和“反家暴”签名系列活动。

  会上,淇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艳丽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盛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通过此次宣讲,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坚定了跟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增强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河南庚明律师事务所王靖熙以“对家暴说‘不’,法为你撑腰”为主题,通过三个经典案例,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面对家庭暴力怎么办、实施家庭暴力有什么后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授课。鹤壁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香字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分享,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来自各主办单位、区法学会各会员单位的法律咨询专家、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区文化中心举行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淇滨”主题普法宣传暨签名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妇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