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举办专场健康科普大讲堂
时间:2023-12-15 来源:驻马店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12日,“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驻马店专场健康科普大讲堂分别在国家税务总局驿城区税务局和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400余名女干部、女学生、巾帼志愿者等适龄女性参加。

  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是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的公益项目,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提升女性宫颈健康保健意识,降低宫颈癌疾病的发生。驻马店市妇联积极项目承接,深入推进项目进机关、进学校。

  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慧现场授课,陈慧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宫颈癌早诊早治等妇科疾病方面的专家,她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诊疗经验为全市适龄女性讲解了如何预防宫颈癌,以及宫颈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到场的女性朋友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大讲堂,进一步增强了适龄女性自我保健意识,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科学的手段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接种HPV疫苗,预防疾病发生,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家庭生活和工作中,为推动宫颈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