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办反家暴知识讲座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焦作市妇联在解放区王褚街道都市花园社区举办《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知识讲座,邀请焦作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云婷授课。市妇联、解放区妇联、王褚街道办事处、都市花园社区相关人员和妇女群众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杨云婷采取知识讲解、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庭暴力的定义、类型、法律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制止和应对家庭暴力等知识,并鼓励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市妇联干部向社区的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件。

  通过知识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反家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鼓励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为推动全社会增强男女平等意识、弘扬尊重妇女和关爱妇女的社会风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