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12-15 来源:商丘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11月27日,商丘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专、兼、挂职副主席,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孙莉亚、孙萍和市妇联第四届执委,市妇联全体干部共7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通过宣讲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人民领袖心系妇女儿童、情牵万家灯火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指引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阔步向前,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会报告总结回望了过去五年奋斗的征程,为妇联组织投身新的赶考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践行新思想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迅速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力中心任务,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商丘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健康行动”,为打造“七个强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三要弘扬家国情怀,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培树更多老百姓身边可感可学的家庭典型。常态化开展家风故事分享活动,讲好古代先贤家风故事、革命先辈红色家风故事、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故事,推进清廉家风建设,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贯彻和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持续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展“婚育服务进万家”等行动,提升家庭服务水平,为广大家庭美好生活服务,为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四要推动改革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责,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锻造对党忠诚、充满生机活力、能力本领过硬、锐意守正创新、妇女信赖依靠的妇联组织。

  

  来源:商丘市妇联